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开业倒计时 56国完成协议签署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贤佳)据新华社消息,亚投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欢日前表示,预计亚投行在12月底前可以满足开业条件,开业仪式定在明年1月中旬。最新消息显示,作为创始成员国宣布参加的57个国家中,除菲律宾之外的56个国家在12月9日前完成了协议的签署。

  在宣布参加的57个国家中,50个国家在6月底签署了协议。而剩下的7国中,6个国家目前已完成签署。只有菲律宾尚未签署,如果拒绝在2015年底之前签署,将丧失在发言权等方面获得优待的创始成员国地位。

  据悉,超过10个签署国已完成国内对协议的批准程序。只要已批准国家的出资额达到资本金整体的50%以上,亚投行就将正式启动。亚投行将于2016年1月中旬举行首次大会和理事会。

  预计亚投行将按原计划在2015年内启动,并于2016年1月中旬举行开业仪式。同年春季之前有望启动融资,预计首年度的融资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左右。第一笔融资预计自2016年春季至夏季实施。正在讨论推动与世界银行等的银团贷款。首年度的融资规模将为15亿~20亿美元,而最初5~6年的年平均融资规模有望达到100亿~150亿美元。

  据官方消息,亚投行招聘工作已经开始,包括副行长、高级职员、一般职员等。据悉,亚投行的工作语言是英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