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儿童营养不良程度堪比撒哈拉以南国家

  • 发布时间:2015-09-05 07: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慈善组织拯救儿童基金会3日发布报告说,菲律宾儿童的营养不良程度堪比“撒哈拉以南国家”,影响儿童生长发育。报告说,尽管菲律宾近几年经济发展迅速,但发育不良的儿童人数居世界第九,高于埃塞俄比亚和刚果(布)。菲律宾5岁以下儿童中,大约三分之一发育不良。拯救儿童基金会健康和营养顾问阿马多·帕拉万说:“菲律宾人个子矮通常被认为是遗传原因,但我们看到实际原因是菲律宾儿童世代营养不良、生长受阻……有时,一些家庭会把这样的孩子藏起来,因为喂不饱孩子让他们觉得羞耻。”他说,收集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男性平均身高1.6米,是东南亚男性身高最矮的国家之一。“由于个子矮被认为是种族特征,因此没被当作一个严重问题,但是发育不良不只会导致长得矮,还会阻碍身体和心理健康。”(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