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海关破获全国最大宗美容产品走私案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4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深圳12月9日电(记者刘芳)深圳海关近日组织开展代号为“正义16”的大规模查缉行动,共出动缉私人员230余人,分成32个行动组,在深圳市内29个行动点同步抓捕目标人物和查缉目标私货商铺仓库,打掉走私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案值1.5亿元,一举摧毁一个走私玻尿酸、美白针等高档美容针剂的犯罪网络。

  据悉,该美容产品走私大案是目前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获案值最大的走私美容针剂案件。目前涉案美容针剂已有240个品种;国内买家涉及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河南等十几个省份,具体收货方既有正规美容机构,也有小美容院和地下诊所。美容针剂走私利润空间巨大,货主团伙的香港底价到国内终端市场价格最高相差10倍。例如,国内美容机构拿货价650元的货品,对外终端销售价3000元至1万元不等;1500元的货品,销售价在5000元至1.8万元不等。

  据了解,国内药品监管及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对该类货品监管审批较严格。以玻尿酸为例,目前获得国家批准的用于面部注射填充剂玻尿酸仅有进口的“瑞蓝”“伊婉”,国产的“逸美”“润百颜”等8款。而这次查获的一大批Lipomed、Lipodermis等品牌美容针剂都属非法进口产品,未获得药监部门许可的产品一旦进入市场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深圳海关提醒,“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进行医疗美容应在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使用的医疗器械、药品应具备国家注册和许可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