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服务价格上涨成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人士认为,这为年末食品类消费股的走强带来一定的利好支持

  ■本报记者 孙 华

  昨日,沪深股市并没有因为CPI、PPI的数据好于预期而大涨,而是勉强收红,截至收盘,沪市上涨2.37点,涨幅0.07%,深市上涨14.86点,涨幅0.12%。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从理论上讲,CPI、PPI数据与A股市场涨跌不存在函数关系,但存在资金面供求关系。综合来看,第一,CPI上涨会加大居民消费成本、打击消费者信心,会促使投资者家庭投资更理性和谨慎,从而间接影响股市投资情绪。PPI是CPI的先导指标,PPI下滑可能会对股市产生利空压力。第二,CPI、PPI数据涨幅过大也会不利于股市信心集聚和人气的提升,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导致股市低迷。第三,CPI、PPI数据双降则短期利好股市。应该动态地看待两个数据,不能单纯就CPI、PPI数据下行或上行而过于乐观。

  2015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2.1%,成为其中亮点。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A股市场各个行业表现偏弱,涨少跌多。但昨日公布的数据比较靓丽的食品饮料行业整体涨幅达0.36%,涨幅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9名。另外,数据涨幅明显的服装和医药等行业并没有跑赢昨日大盘。

  “从CPI数据看,鲜菜、肉禽品、水产品等上涨明显,这为年末食品消费股的走强带来一定的利好支持。另外、衣着、医疗服务等数据涨幅也明显,可关注相关概念股。”湖南金证顾问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易凯表示。

  但对A股市场总体而言,有市场人士认为,经济数据不会给市场带来影响,因为,投资者目前关心的是资产和资金。另外,11月份CPI止跌、PPI继续下跌,降息可能性也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