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 发布时间:2015-12-10 06:35: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翔宇)中山农商银行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山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至今在中山已扎根63年。目前,中山农商银行有营业网点214个,覆盖中山全部24个镇区,是中山市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金融机构。作为中山人自己的银行,长期以来,中山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定不移的服务“三农”,大力支持中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为城乡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

  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中山农商银行相继推出了住房公积金、“助保贷”、社保业务、缴费一户通等多项民生业务,成立了11个小微贷款中心,实行贷款“一站式”服务,2015年还推出多款无抵押小微贷产品。

  在服务“三农”方面,中山农商银行配合市政府完成了57个村金融服务站的建设,占全市的52%,同时协助村委开展农户信用信息采集58000户,设立信用村6个,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还推出“种植贷”、“养殖贷”、“惠农便利贷”等便捷优惠的涉农贷款产品,满足农户资金需求。截至2015年10月,中山农商银行小微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230.44亿元,比年初增加28.0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49.12亿元,比年初增加12.03亿元,小微和涉农贷款规模居全市第一。

  作为中山本土金融机构,中山农商银行一直传承着博爱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2005~2015年累计为中山慈善万人行捐款270余万元,为汶川地震、2008年南方雪灾、西南干旱等灾情累计捐款83.16万元。2006年以来,还为职工解困日、广东扶贫济困日累计捐款201万元。

  此外,中山农商银行还组建了一支8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是全市人数最多的企业志愿服务队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