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部分ATM机单笔最高可取1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10 04:33:3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赫)近日,西安市民吴先生在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发现,过去单笔最多只能取现2500元,现在单笔最高可以取到1万元了。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一些银行的ATM机单笔取款上限逐步提高,从原先的2500元提至5000元,如今个别银行单笔取现金额又提至1万元。

  在ATM机上取款,不少持卡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要反复多次操作才能取几万元,十分不便。还有一些持卡人因异地或跨行取款,难免多支出部分手续费。

  记者在长安区一家中行ATM机上看到,这家银行的单笔取款限额已经从5000元上调到了1万元。该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储户都嫌到柜面办理现金业务耗时耗力,愿意选择更便捷的ATM机,尤其是每逢节假日ATM机的现金流量很大。“对于储户来说,ATM机取款上限调高后,取款将变得更加便利,取较大金额的时候可以一笔完成;如果异地或跨行取款,还能节省手续费。”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银行都向储户收取跨行取款费,每笔2—4元不等。如果储户跨行取款2万元,用单笔取款上限为2500元的ATM机,要8次才能完成取款,如果跨行取款费为2元/笔,则共要支付16元的跨行取款费。而用单笔取款上限为1万元的ATM机,取款手续费仅为4元。

  “虽然取钱更加便利,但是单笔取款限额提高,银行卡丢失后风险可能增大。”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把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不要用生日等简易号码设置银行卡密码,同时最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或丢失,应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热线进行挂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