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成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32: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优化整合产学研、农科教资源,合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日前,由湖北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共同发起的非法人合作组织——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该联盟由农业科技事业单位、涉农高校、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参与,首批成员46个,主要聚焦于四个方面: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任务,进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全省农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突破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加强全省不同生态区重大科技工程技术研发,促进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重大战略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湖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称,该联盟将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支撑湖北农业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

  本报记者何红卫通讯员丁自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