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位中国科学家获《自然》杰出导师奖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怡)12月8日,包括清华大学施一公在内的五位中国科学家获得了2015年《自然》杰出导师奖。该奖每年会选定一个国家或地区进行颁发,旨在强调导师启发年轻科学家的重要性。今年《自然》将目光聚焦中国。

  《自然》按地域在中国南北方各设立一个终身成就奖和事业中期奖。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邓兴旺共同获得中国北方终身成就奖,各获得奖金2.5万元人民币。南京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陈洪渊获得中国南方终身成就奖,获得奖金5万元人民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获得中国北方事业中期奖,获得奖金5万元人民币。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获得中国南方事业中期奖,奖金5万元人民币。

  《自然》杂志总编菲利普·坎贝尔爵士认为,在实验室巨大竞争的背景下,科研人员要保证科研成果的可靠性和严谨性至关重要,导师在此对年轻科学家的指导十分重要,这即是颁发该奖的初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