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已实现防控疟疾千年发展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日内瓦9月17日电 (记者张淼)联合国下属机构17日发布报告称,全球新增疟疾病例在过去15年中下降37%,已“令人信服地”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到2015年遏制并开始扭转发病率的疟疾防控目标。

  这份名为“实现疟疾千年发展目标”的报告由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发布。报告称,自2000年起全球疟疾死亡率锐减六成,相当于拯救了620万生命,其中绝大部分为儿童。此外,更多国家已接近消除疟疾,2014年报告零疟疾病例的国家达到了13个,6个国家出现的病例数量少于10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全球疟疾防控是过去15年来公共卫生领域最为成功的案例,这表明我们的战略对准了目标,我们能够打败这种每年吞噬几十万生命的古老疾病。”

  尽管进展显著,但报告同时指出疟疾仍是许多地区急切的公共健康问题,例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5年疟疾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分别占全球总数的89%和91%,该地区仅有13%的儿童在发烧时获得青蒿素联合疗法(ACT)治疗。

  根据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预计新增2.14亿疟疾病例,造成约43.8万人死亡,全球约半数人口面临感染疟疾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