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纪游轮连拉20涨停停牌自查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14: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已连拉20个涨停的世纪游轮昨日公告,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世纪游轮,其称核查还在进行,具体公告还需时日才能公布。巨人网络方面则表示,公司处于缄默期,不予评论。据计算,借壳方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史玉柱也因暴涨身价暴增280亿元。

  游资接棒,停牌前两个交易日成交暴涨

  今年11月10日,世纪游轮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以29.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4.43亿股,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由此巨人网络实现借壳上市

  虽然还未完成借壳,但按照上述发行价计算,巨人网络实控人史玉柱也因此身价暴增280亿元。

  11月11日复牌后,世纪游轮已连拉20个涨停,股价由31.65元涨至212.94元,涨幅572.8%。这也使得世纪游轮成为继暴风科技特力A等股票后,被股民封为新一代“妖股”。截至12月8日收盘,世纪游轮总市值暴增至139亿。重组之前,世纪游轮的总市值仅为20.7亿元。

  昨日,世纪游轮公告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在此之前世纪游轮已连发5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在这5份公告中,世纪游轮均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新京报记者致电世纪游轮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核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还要过两天才会公告”。

  借壳方巨人网络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公司正处于缄默期,对二级市场情况,公司不予评论。

  自11月11日至昨日停牌核查,前18个交易日中,世纪游轮总计成交金额仅1.29亿元,平均每日成交约717万元,日平均换手率也仅为0.17%。

  而在停牌核查前两个交易日,世纪游轮换手率飙升,成交量剧增。12月7日换手率升至15.09%,成交9.48亿元;12月8日换手率上升至20.82%,成交金额扩大至14.38亿元。

  而从龙虎榜反映的情况看,近两日的成交量大增均来自游资的快进快出。12月7、8两日,世纪游轮龙虎榜买入榜前五共买入9.28亿元,卖出榜前五则卖出8.81亿元。在8日的龙虎榜上,财通证券无锡政和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1.09亿元,位列卖出榜榜首。

  西南证券TMT分析师贾明乐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巨人网络的品牌效应及中概股回归概念,是世纪游轮被热捧的主要原因。

  有人错过暴涨,少赚好几亿

  停牌长达一年的世纪游轮复牌后连拉涨停,此前对其长期停牌不满的股民,此时表示“股灾的亏损全在世纪游轮上挣回来了,还翻了几倍”。

  不过也有投资者没有享受到世纪游轮的大涨。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在世纪游轮复牌的当天,新时代证券北京马家堡西路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卖出319万股,均价31.34元,成交1亿元,买入席位则显示为机构专用。按照12月8日的收盘价212.94计算,少赚了5个多亿。

  11月18日,即世纪游轮第六个涨停时,新时代证券嘉兴梅湾街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卖出132万股,均价46元,成交金额6072万元,按照12月8日的收盘价212.94计算,该交易少赚了约2.2亿,当时买入席位则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该席位在12月7日曾卖出2.56亿元,以当日股价计算约卖出132万股。

  九鼎系关联公司精准潜伏

  在世纪游轮长达一年的停牌重组期间,其重组标的一度传闻为九鼎投资。最后,巨人网络成为最终借壳方。

  不过,这并不妨碍九鼎系关联公司精准潜伏。根据世纪游轮2014年三季报,苏州信德行投资(今苏州奉昊惠灵)和嘉兴荣达投资均是在2014年三季度以新进机构股东的身份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当年的10月27日,世纪游轮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而工商信息显示,苏州奉昊惠灵成立于2014年2月,9月由苏州信德行投资更名为现今的名字,其合伙人分别为苏州昆吾九鼎及拉萨昆吾九鼎。苏州昆吾九鼎及拉萨昆吾九鼎则均由九鼎投资发起成立。嘉兴荣达投资的工商信息显示,其由自然人钱国荣及虞丹于2014年9月发起成立,钱国荣这一名字则与公开报道中九鼎投资副总裁钱国荣同名同姓。

  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九鼎投资人士,其表示,上市公司的信息应由上市公司公告,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不过对于记者“苏州奉昊惠灵、嘉兴荣达投资是否与九鼎有关联”的问题,其也未否认。但上述九鼎系关联公司是否仍在持股则不得而知。

  被游戏公司借壳,多家公司连续涨停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被游戏公司借壳的公司连拉十几个涨停并不鲜见。2015年4月17日,泰亚股份公告披露恺英网络63亿借壳变身网游企业。泰亚股份复牌后股价连拉12个涨停。

  2015年5月6日,友利控股发布重组方案,《刀塔传奇》的运营商中清龙图作价96亿。友利控股复牌后股价连拉17个涨停。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