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地首次融资 超百亿投金融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14: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自曾晖)A股上市房企绿地控股12月9日披露,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301.5亿元的资金,这是绿地自2015年8月借壳上市以来的首次融资,其中超过101亿元将用于金融投资项目。昨日早间开盘绿地控股快速涨停,收于每股19.18元。

  券商中银国际昨日将绿地评级由“谨慎买入”上调为“买入”,认为此次定增有助于绿地大幅降低高企的负债水平和财务成本,绿地在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储备比例一直位于龙头房企中的高位,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有助于加速地产项目开发资金的周转。

  新京报记者获悉,截至2015年9月,绿地的资产负债率为88%,净负债率为295%,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而绿地如今利润增长最快速的板块来自于金融业务。绿地三季报中,金融业务1-9月利润总额同比大增219%,这也使得绿地此次定增后将101.5亿元投入金融业务。

  绿地控股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大金融”是绿地未来转型的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