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大妈偏爱长期理财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55: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挖财大数据显示,55岁以上女性的人均投资金额高出全体43%,是80后将近3倍。比起刚独立的年轻人,手头宽裕的“大妈”们更豪气。

  挖财称,“大妈”们每年人均在挖财宝上投资5.3次,高于同龄男性“中国大叔”的4.1次,也高于全体女性的4.8次。可见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投资频率,“中国大妈”都独占鳌头。

  挖财研究院分析师王艺红坦言:“原以为应该是年轻人的天下,但显然我们低估了中老年人的理财需求和对新事物的学习能力。”

  对于理财产品的期限,“大妈”们会把13%的资金投资到6个月以上的长期理财产品中,这一数字高于任何年龄层。王艺红表示:“这些55岁以上女性有很大一部分掌握着家庭经济大权,并且早已摆脱了育儿、购房等刚需压力,她们有钱有闲,因此敢于把资金投入长期理财产品,以求更高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