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十月我省盘活八成以上财政存量资金

  • 发布时间:2015-12-09 15:29:4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7日讯(记者 任磊磊)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召开媒体吹风会,披露了我省前十个月的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今年1-10月份,我省盘活以前年度各类财政存量资金2023亿元,占存量资金总额的85%。

  针对财政支出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我省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和压减各类存量资金的工作目标,主要包括:力争2015年前11个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比上年同期提高两个百分点;2015年底各市县一般公共预算结余结转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控制在9%以内,此前已低于9%的只减不增;力争2015年政府性基金年终结余结转规模比上年压减20%以上;2015年底部门预算结余结转资金规模比上年压减20%以上等。

  对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和结余资金坚决予以收回,对结转不到两年但已经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资金一律予以收回,对年内暂不具备实施条件、预计将形成结转的项目资金,尽可能予以收回。

  今年10月份,省财政实施了国库调度款“点供”制度,由省、市两级财政采取“点供”方式定向拨付国库调度款,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完成,支持各市县压减结余结转。截至10月底,共拨付“点供”资金99.8亿元,其中省级向相关市和直管县(市)拨付资金57.8亿元,同时带动各市向所属县(市、区)拨付资金42亿元,为加快结转项目支出进度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