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一批产业正式对接“中国质造”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09 10:32: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沙发面料要经历15000圈专业设备摩擦的考验、旅行箱轮子要经得起在测试机带上行走4000码、硫化鞋要求耐连续弯折60000次以上……这些严苛的质检要求,是我省产业带商盟、商家、地方政府与质检部门、中国质造平台等作出的承诺。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多个产业带将全面对接“中国质造”平台,加快实现由“制造”向“质造”的转变。

  很多人都知道,“十三五”期间,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我省将加快实现由“制造”向“智造”及“质造”的转变。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启动“中国质造”,“通过和当地政府建立全套完善的机制,扶持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自主品牌快速成长,并带动传统制造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我省有幸被选中,成为项目落地的首站。

  “‘福建质造’的概念推出后效果非常好,比如我省的高品质鞋子,3天卖出17万双,平均1.5秒卖一双,活动期间实现17个品牌4年的线上销售总量。”省电子商务协会人士告诉记者,尝到甜头后,我省各个行业更坚定了对接“中国质造”平台的念头。昨日,包括我省运动鞋、男装、童鞋在内的一批产业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正式对接“中国质造”平台,入驻企业将对接由中检、SGS、莱茵、法国必维等四家国内外知名检测机构及其旗下500多家专业实验室、5000名检验专家共同组成“中国质造联合实验室”,依照国标要求,从生产到出厂把关商品品质。同时,也在研发设计、电商运营、物流运输、售后服务能力方面得到平台扶持。

  “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是现有产业向更先进技术、更高生产率、较快需求增长的方向转变,不断适应需求升级的变化和缩小生产率的差异,其核心是生产率不断提高、产业价值链不断提升,让升级后的产业更有效率、更会赚钱、更能赢利,实现商业贸易活跃、社会财富增加和经济良性发展。”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叶飞文说。而业内估算,中国质造平台首年成交金额预计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巨大空间将使我省各个产业带的企业贸易更加活跃、赢利能力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