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指控高通排挤竞争对手 或处以巨额罚款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45: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发布“异议声明,指控高通公司利用市场力量排挤竞争对手,从而使全球最大移动芯片制造商面临收到欧盟巨额罚单的风险。

  12月9日消息,欧盟是7月份启动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表示,高通自2011年起向一家主要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商支付巨额款项,以成为后者的独家芯片供应商。此外,高通还在2009至2011年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一些芯片组,以排挤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Icera。

  高通由此成为最新一家面临欧盟反垄断行动的美国科技公司。在此之前,欧盟已对谷歌、微软和英特尔发出异议声明,如果指控成立,这些公司最高可能面临相当于年度营收10%的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