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黄金储备达5605万盎司 11月单月增量创近5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09 0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忱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张忱)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比10月底增加67万盎司。这是今年7月央行逐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我国黄金储备连续5个月增加。其中,11月单月增加规模最高。

  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多数央行的国际储备中都有黄金。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与其他资产一起,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中国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可以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