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亟待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投融资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32: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日前,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和南京大学组成的专家工作组在北京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实施的投融资需求及影响》报告会上,专家呼吁我国亟待建立稳健有效的大气行动计划实施投融资机制。

  报告称,《行动计划》实施的直接投资共需1.84万亿元,与之前预计的1.7万亿增加了8%。优化能源结构、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四个任务类别的投资需求分别为2844亿元、14067.66亿元、915.44亿元和615.72亿元,其中移动源污染防治的资金需求最大。并指出由于目前未能形成稳健有效的大气行动计划实施的投融资机制,所以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仍存在投资总量严重不足、过度依赖政府财政性投入、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