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14亿专项资金投向大气污染防治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29:3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9月8日,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我省两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分配方案,我省财政将投入14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14亿元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一项为8亿元,包括财政部下达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亿元和我省追加安排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3亿元。这项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郑州和豫北重点区域安阳、焦作、新乡、鹤壁、濮阳、济源6市及滑县、长垣2个省直管县的大气污染治理,用于城市扬尘治理、黄标车淘汰、燃煤锅炉拆改、水泥企业综合治理、火电行业烟气治理五项任务。

  另一项专项资金为6亿元,由省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推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根据各市县在燃煤锅炉拆改、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大气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承担的任务分配,其中7000.06万元待分资金拟用于工业企业激励奖补。

  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谢洪说,我省面临着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仅省财政就投入9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大气污染防治,财政投入力度之大是往年没有的,这也体现了我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心。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