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教育创新成果 博览会力促教育公平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32: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徐玢)12月5日,首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京举行。以“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为主题,本届教博会旨在通过发现、培育、遴选、应用、推广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实现中国教育实践的系统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教育公平。

  在本届教博会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表示,随着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从要素驱动进入创新驱动的新阶段,教育需要再次改革和创新,需要突破一些僵化的教育思维范式。“比如坚信时间加汗水苦学一定能提高教育质量、对于升学率的片面崇拜,这些都是僵化的教育思维。更多的社会教育资源应参与到教育改革中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认为,教育的本质是激发创造力。“对传统教育的核心归纳是传道、授业、解惑,也即主要指知识传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种被动式的教育受到了质疑。新的教育最重要的是通过互动式的教育,培育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创造力的激发。”本届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