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生亭: 好的IP不是复制粘贴是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32: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IP,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意为知识产权。2015年被公认为IP市场引爆的一年,尤其是经典IP的影视改编获得了诸多突破。日前,中国版权协会年会平行论坛在京举行,掌阅科技创始人贾生亭说:“好的IP不是复制粘贴,是创新。”

  贾生亭表示,目前虽然IP市场供需火爆,授权费用不断创出新高,但在繁荣背后,真正作为根本的文学创作并没有显现出足够的创新。他说,好IP首先需要积累,需要沉淀。一部文学作品从它的出现到IP的衍生和引爆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这个积累不单单是等待政策和行业的转变,更需要像发酵一样,发酵粉丝的价值。其次,好的IP不是复制粘贴,是创新。一旦作者出现“凑字数,凑情节”的行为,作品肯定也会跟着出问题。为了保护成名后的创作者,掌阅现在是用专业的影视、动漫和游戏团队对作者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从不同的角度对作者的作品进行全版权的运营,给这个创作者独立的创作空间。

  “对于日活1700万的掌阅来说,未来两年将努力打造出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数字阅读平台,这其中不仅包含硬件软件,也有文学创作,以及IP衍生内容。”贾生亭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