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信能源互联 引爆今冬热火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32: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信基金将于12月8日发行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该基金聚焦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能源互联网”,将在今冬引爆这一全新市场主题。

  什么是能源互联网

  “能源互联网”这一概念发酵于智能电网,并由美国学者杰瑞米·里夫金在其2011年的著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中首先提出,里夫金认为,能源互联网以新能源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深入结合为特征,是一种新型的能源利用体系。能源互联网是以电力系统为核心的能源行业,与物联网、互联网及其他先进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来实现能源行业的变革。通过开放、互联、分布、共享、对等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推动能源产业市场化、高效化、绿色化。

  为何是能源互联网

  能源互联网的顶层设计正在稳步推进当中,11月12日,国家能源部门召开《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征求意见会,该指导意见在进一步修改后,预计于年底发布。“能源互联网行动”将分两个阶段推进,先试点后推广,其框架包括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等,着力在能源配售和消费领域进行智能化创新,并推出应用情景,推进能源消费端的互联网化。

  能源互联网投资机遇

  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大框架下蕴含了万亿级别的市场空间,将是十三五期间一大重要改革看点,其投资机遇可体现于储能、分布式能量管理、互联网售电、可再生能源、特高压、充电设施、智能仪表以及相关金融平台等领域。作为投资能源互联网标的,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1日发布,为能源互联网的投资提供了指标性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

  长信基金站在市场前沿,前瞻性地布局能源互联网产业,将于12月8日发行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指数(LOF),该基金以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采用指数化投资操作方式,按照成分股在指数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于上交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通过国泰君安证券、长江证券、长信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