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油价格暴跌创七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29:3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油市场已经陷入了糟糕状态:周一原油期货价格重挫,收盘接近7年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或5.8%,收于每桶37.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7美元或5.3%,收于每桶40.73美元,均创近7年新低。

  油价暴跌卢布贬值

  资深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并不理想的非农数据对于原油价格有很大的冲击,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周五OPEC的决议。

  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不减产,导致油价暴跌。受此影响,俄罗斯、加拿大、哥伦比亚等产油国货币出现大幅贬值,俄罗斯卢布甚至已连跌九日。

  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对国内相关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东华期货资深分析师贾钧认为,短期油价下跌,将直接利好成本主要为原油的相关产业,如航空、航运、石油化工等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而从中长期来看,若原油在相对低位维持一段时期,也常常会引发能源行业的并购浪潮。

  用车族张先生对于油价下降带来的福利体会颇深。他告诉《金证券》记者,前两年油价最高时约8块一升,而目前一升才5.4元。与最高时期相比,每个月光用车成本方面就少开支32.5%。

  张先生告诉记者,国际原油价格跌至40美元/桶左右在2008年左右也出现过,不过,当时国内92号汽油的价格约6.5元左右,而目前的价格较当时低出1元左右。

  金价受拖累还要跌

  原油的暴跌似乎只是一个开始,美国高盛集团在其报告中指出,“当过剩供应超过容量时,市场需要通过‘运营压力’而进行调整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这令我们的油价预期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面临下行风险,其现金成本为接近20美元/桶。”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金价也跟着下跌。王宗欣对《金证券》记者表示,12月美联储会议预计加息,这对金价是利空。而历来黄金与石油价格同涨同跌,从近期来看,不管是国际原油价格还是国际金价,都会呈下跌趋势。 管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