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智能、个性化领域 渐成消费新风口

  • 发布时间:2015-12-09 00:29: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8日,淘宝网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中国用户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健康、智能、个性化领域产品销量正在呈现不断上涨的态势,将成为新的消费风口。

  《报告》在总结国内消费趋势时,给出了五个关键词:健康、智能、个性、年轻、传统。健康方面,带有健康概念的食品热销,并且销量逐年上涨;智能设备销量增长显著,2013年下半年开始同比增长率保持超过250%;用户的消费习惯个性化趋势明显,相关产品销量上升。此外,服装等品类的“爆款”销售总额增长趋缓,更多个性化产品得到消费者青睐。

  业内分析则认为,这些不断上涨的新需求必将对生产端产生影响,并将在未来吸引大批资本进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