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补充预算案出炉 总支出约3.5万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5-12-08 18: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媒体7日获悉日本政府计划于18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全部内容。

  包括用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预算增加部分在内,为了实现安倍政府的重要政策,项目总支出达到约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25亿元)。

  日本政府制定了2015年度基础财政收支赤字幅度与2010年度相比减少一半的目标,即使加上此次的补充预算,预计也能完成这一目标。

  补充预算案表面上的支出总额约为3.3万亿日元,这是由于在这一项目总支出上加上向地方政府按照税收的一定比例分配的地方转移支付,将减少低于预期的国债利息费。

  在育儿和看护支援方面,将支出约500亿日元用于提前完善托儿所,并支出约900亿日元用于建设看护设施。向1100万低收入养老金领取者每人发放3万日元的项目将拨款约3400亿日元。

  此外,作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的国内对策拨出约3000亿日元。将推进农地的大区划化,整个地区携手提高畜牧业和奶业的效率。此外还将为支持中小企业开拓海外业务拨款约400亿日元。

  作为支持地方政府先进项目的“地方创生加速化交付金”也拨款约1000亿元。鉴于TPP有望生效,该基金还将用于向海外推销各地特产。

  今年9月关东和东北的暴雨袭击的灾后复原以及全国的防灾对策等方面将拨款约5000亿日元。鉴于明年5月将在三重县伊势志摩召开七国集团(G7)峰会,反恐对策费约140亿日元。

  税收增加部分1.9万亿日元和与2014年度预算的结余资金约2.2万亿日元将被用作财源。国债的新发行额比计划可减少约4500亿日元,也顾虑到了当前严峻的财政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