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铁盒饭义卖救烫伤女童 乘客“抢购”捐助

  • 发布时间:2015-12-08 18:04: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济南12月8日电(记者周科)“各位旅客,我是列车工作人员,我们在9号餐车为烫伤女童笑笑组织了一场义卖,欢迎您来餐车,献出一份爱心……”在12月7日青岛开至北京的G184次列车上,列车员通过广播介绍,吸引了众多乘客前来“抢购”捐助,现场筹得善款4万余元。

  仅1岁7个月大的笑笑来自福建尤溪,上个月因一场意外事故导致全身25%的面积深度烫伤。11月16日,笑笑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被迫转院到青岛救治,以种地为生的父母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在当日厦门开往青岛的G242次列车上,餐车工作人员发现并询问到笑笑的伤情和一家人陷入困境的遭遇后,连夜购买防寒衣物,自发提供捐助,并在休息时间去医院帮助照顾孩子。

  在青岛20多天的治疗中,笑笑的病情已经开始好转,但沉重的医疗费用让这对农民夫妇心里发愁。为帮助他们筹集费用,青岛高铁餐饮公司制作了500份“零定价”爱心餐,在G184次列车上义卖。

  在当天的义卖活动中,众多乘客得知笑笑的情况后从餐车两头涌进车厢前来“抢购”,不少乘客还踊跃捐款。“我不吃饭,我马上就要下车了。”70多岁的刘大爷从青岛乘车至淄博,当车行至淄博车站时,他拿出100块钱扭头就下车了。

  捐款数额从数十元至上千元不等。不少乘客表示,他们不是为了一份盒饭过来的,而是真心想帮助这个女童,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在当天上午两个小时的义卖活动中,共筹集善款44066元。当这些钱款转交到笑笑的父母手中时,这对来自南方的农民夫妇热泪盈眶,他们在寒冬的北方感受到浓浓暖意。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