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哈比比图书馆举办“箫声琴韵”中国古典音乐会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路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12月8日电 (顾时宏 路璐)7日晚的印尼哈比比·艾努恩图书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这是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哈比比·艾努恩协办的中国文化讲堂“箫声琴韵”——领略中国古典音乐之美音乐会。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大使谢锋、哈比比·艾努恩图书馆馆长哈比比·艾努恩及美国、德国、日本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等近百位嘉宾到场。

  谢锋大使在音乐会上说,这次古典音乐会中演奏的乐器包括古琴、箫、和埙,这些乐器都拥有超过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从它们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古代的王宫中至今,已经被视为中国古典乐器中的明珠。当晚演奏的6首曲目也都是经久不衰的杰作,它们生动描绘出中国文化的精神和思想,例如悠扬的《流水》、曲调丰富的《广陵散》和优雅的《梅花三弄》,都自成风格。

  谢锋表示,中华文化讲堂是由中国文化部组织的一个系列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联系两国人民的心灵和思想,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中国和印尼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都对世界文化的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衷心希望能开展更多更广泛更深入的文化交流,使两国人民可以分享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

  “箫声琴韵”音乐会由中国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古琴演奏家李凤云伉俪共同演绎。在为观众带来精彩曲目的同时,王建欣还为现场观众普及中国古典音乐知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