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城饮料业流行生榨概念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31: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品牌观察》杂志社和福建省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会在榕举行的“中国智会500强品牌经理人沙龙第三期”上获悉,今年各大企业纷纷推出生榨果汁类产品,试图分得生榨饮料市场一杯羹。

  经常逛超市的人会注意到,超市果汁饮料专柜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生榨”字眼,市场上有生榨椰子汁、生榨柚子汁、生榨核桃汁等品种。

  什么是生榨?管理总部在福州的世界奇果(中国)果业集团CEO董开峰说,当下饮料分为生榨和浓缩两种。鲜果在产地压榨后的果汁直接用冷库保存,并用冷冻车运到生产线灌装,生产出来的是生榨饮料。浓缩果汁是在产地将果汁的水分蒸发掉,加工成只剩下原来果汁十分之一的浓缩液,再运到生产线加水复原灌装。浓缩的好处在于,体积小,可以更长时间常温保存,因此浓缩果汁制作成本更低,有利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加工。

  经理人沙龙与会人士指出,之所以企业热衷推出生榨饮料,是因为整个饮料业产能过剩,亟需行业细分。世界奇果(中国)果业集团联合福建悠之源饮料有限公司,正在打造生榨柚子汁产业,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全国销售额突破10亿元,今年销售额可以达到近亿元。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市场看到,生榨果汁饮料的价格较高,一瓶350毫升的生榨果汁售价高达4元,一瓶450毫升的普通果汁只卖3.5元左右。对此董开峰说,生榨果汁只能走高端路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