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国追索“肉身佛”诉讼即将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4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陈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荷兰收藏家向中国媒体提出的归还“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坐佛的三个条件,跨国追索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今天表示:律师团不准备发表任何意见,他们将按既定方案推进,诉讼即将启动。

  1995年,供奉在福建省大田县阳春村近千年的“章公六全祖师”佛像被盗。今年3月,由荷兰收藏家收藏的一尊疑似阳春村被盗“肉身佛”在匈牙利展出,由此引发了阳春村村民的跨国追索行动。

  据报道,荷兰收藏家最近提出的三个归还条件是:“第一,我要求将佛像归还给一座佛教大寺,而不是村里的小庙。第二,我想做些与佛像无关的研究,希望中国方面配合。中方表示同意,但一直没有兑现。第三,我要求得到一笔合理补偿,他们不同意。我又把佛像放入一组藏品,如果有人将整组藏品买下给中国,佛像的单价就无从知晓。他们也不打算这么做。”

  受阳春村村委会委托负责此次跨国追索行动的刘洋律师今晚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鉴于荷兰收藏家刚刚提出了三个归还条件,他们将对原先准备好的律师函进行调整,争取在今晚或明天上午通过电子邮件或快递发送给这位收藏家。

  当记者告知已有个别村民向媒体表示“不能接受荷兰收藏家提出的条件”时,刘洋强调“律师团是受村委会权威授权的”,律师团“不发表意见”就是一种意见。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表示:律师函寄出后,不会向媒体公开其中的内容。(记者陈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