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陵“文明谒陵志愿者服务队”上岗

  • 发布时间:2015-12-08 06:29:4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高炜 记者 李子俊) 为了引导游客有序、文明参观中山陵陵寝,中山陵园管理局近日组建了“文明谒陵志愿者服务队”,在客流高峰期时,志愿者将举着写有文明劝导语的标牌,采取“无声”的方式,对游客进行提醒和劝导。

  “近年来,中山陵陵寝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节假日期间更是能达到10万人以上。”中山陵园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维持谒陵秩序,景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多处设立了文明提示语,如“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和携带宠物”、“谒陵请依次排队”、“请保持衣着整齐”、“请勿翻越护栏”、“请勿吸烟”等;特别是在祭堂内,还专门设立了“肃静”和“禁止拍照”的告示牌,并安排了两名执法队员维持秩序,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

  “绝大部分游客基本上都能有序排队,文明参观。但也有个别参观者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在祭堂附近大声说话、打手机等。一旦发现,我们都会及时劝阻。”该人士称,为了进一步加强文明劝阻的力度,他们新组建了“文明谒陵志愿者服务队”,由高校学生、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们,将在双休日、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到祭堂执勤,“祭堂是比较庄严肃穆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创新了方式,志愿者不是用言语进行文明劝导,而是举着文明提示牌,到参观者面前进行‘无声提醒’。”

  此外,景区还将在“天下为公”陵门至祭堂沿线醒目的位置,增设一批文明谒陵告知牌。祭堂执法队员也将佩戴电子胸牌,上面滚动播放文明提示语,并加强管理力度,对大声喧哗、嬉戏打闹、衣帽不整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说服教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