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偷走了”餐饮店的食客?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36:0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秋思)“我自己有很多微信群,就去发红包,请大家来帮我投票。每天十几个群发一遍,还是要花个六七十块哟。”惠记板栗鸡的店主黄海波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店的下酒菜拉票,同时也用这种方式“偷走了”别人的食客。

  这就是很多餐饮店百思不得其解的“偷流量”方式,不知不觉你的客人都被“偷走了”。

  “下酒菜50强”活动已经进入投票阶段,票数变化风云莫测,为了拉票,各大店铺纷纷亮出绝招。为了将主打下酒菜“干锅牛排骨”推上排行榜前列,店主黄海波把二维码几乎贴遍了店面,还在微信群里大发红包为自己拉票。同时动员员工参与“排名争夺战”他也毫不懈怠,“就要全员上阵,发动店员朋友圈的力量给我们拉票。”

  “莽三串天下”老板石维采取的是“全方位立体式拉票法”: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博全上阵,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还有采取“粉丝力量”拉票的,参选店铺利用得大V、红人转发,然后众多粉丝紧跟偶像,利用得恰到好处,人气一来,排名迅速上升。

  有网友不禁感叹:“真是数字时代来了,拉个票能玩出这么多花样。”

  数字营销的特点就是时效快、覆盖广、反馈及时,“数字时代”的大趋势,无限空间的发展,让无数传统餐饮业的从业人员开了窍:消费者喜爱数字传播的方式,商家自身就要迎合这种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