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资证券公司瑞信方正获准在前海经营证券经纪

  • 发布时间:2015-11-26 18: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深圳11月26日电 (记者 郑小红)瑞信26日向此间媒体披露,其在中国的合资证券公司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业务许可证,可于深圳前海地区开始经营证券经纪服务。

  瑞信是亚太区著名的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实现长期发展。该合资公司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信方正”)是中国证监会于2007年12月修改相关规则、国内证券行业重启对外开放进程之后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在瑞信方正及其后设立的共6家中外合资券商中,瑞信方正是首家获准扩大业务范围,增加证券经纪业务的中外合资券商。

  瑞信方正成立于2008年10月,由瑞信和方正证券共同出资,其中瑞信持股比例为33.3%,其余股权由方正证券持有。

  证券经纪业务许可证使瑞信方正可扩大其业务范围,在现有的A股、外资股、政府和公司债的上市保荐承销等资本市场业务经营范围外,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据悉,该合资公司在前海地区设立证券营业点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期可于明年初正式开展证券经纪服务。

  瑞信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官聂瀚文表示,发展内地业务一直是瑞信的战略重点,我们将致力于在中国全面拓展业务。

  瑞信大中华地区副主席兼大中华地区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表示,中国是瑞信全球业务一个关键的增长市场。通过合资证券公司,瑞信已成为少数能够为QFII、RQFII及国内投资者提供在岸经纪业务的国际投行。我们期待能够参与国内证券二级市场业务,幷更直接地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瑞信是自沪港通建立一年以来,以交易额而言最活跃的经纪商之一。瑞信与中国银行业的合作已超过60年。截至2015年9月,工银瑞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000亿人民币,以资产管理规模计算,是中国第二大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以基金规模计算,位列全国第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