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将落户前海

  • 发布时间:2015-11-03 06:31: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2日宣布,已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银行”)达成协议,拟在深圳前海组建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该合资证券公司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将在内地开展全牌照证券业务。

  2013年8月,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签署CEPA10,进一步放宽了证券市场的准入条件,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落实CEPA补充协议十有关政策 进一步扩大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公告,明确了CEPA10框架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股东具体资格条件,为港资、澳资合资证券公司的设立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引。

  据悉,该证券公司成立后,将成为CEPA10框架下全国第一家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