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33:3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动荡”、“央行降息降准”、“银行互联网理财收益齐双降”、“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潮来袭”等,回顾2015年的理财之路可谓用“折腾”一词来形容。眼看2015年的时间所剩不多,投资者在翘首以盼2016年的到来之时,也希望能在这最后一刻放手一搏。面对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囧境,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节日理财产品作为“最后筹码”。

  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

  “11月初还有几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0%以上,可现在5.0%以上很难找。”近日家住东岗东路的张女士表示,我去年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到期,打算重新选购一款较高收益的产品,可是寻找多日也没有称心的一款。12月7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多家银行发现,以1年期为主的长期理财产品不仅数目明显减少,其收益率也逐渐下滑。甘肃银行在上一周推出的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为4.7%,与11月初相比下滑9.6%。

  而记者在银率网看到,仅投资期限为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也只有5款,前三名分别为中信银行推出的收益率为4.55%的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光大银行推出的收益率为4.48%的新客理财产品;中国银行推出的收益率为4.15%的中银集富理财计划理财产品。据普益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较上期下降0.11%。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7款,市场占比为0.73%,环比下降0.30个百分点。

  短期理财收益或超基金

  在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的大趋势下,短期理财产品数量略有增加。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兰州市内在售的6个月内中短期理财产品共80款,其中一个月的理财产品有10款;1—3个月的理财产品有34款;3—6个月的理财产品有36款。纵观其收益率而言,仅交通银行推出的三款分别与“黄金”和“沪深300”挂钩的理财产品及兰州银行推出的两款百合理财“岁岁增盈”系列理财产品收益率达5.6%以上。而与近期货币基金相比,短期理财依旧有着收益上的优势。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在纳入统计的203只货币基金中,仅中信建投货币基金和鑫元货币B基金收益率在5.0%以上,分别为5.479%和5.067%。

  “节日理财

  ”可关注

  面对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的囧境,投资者不禁要问何时才能止跌?对此一位城商银行刘姓理财经理表示,尽管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较为显著,但受年末翘尾效应的影响,各银行希望通过提高收益来挽留或吸引投资者,所以预计理财市场收益跌幅会逐渐收窄。刘经理说:“年末是银行的重要营销时点,部分银行因年末资金紧张可能会发售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来吸引资金,如元旦及春节前夕发售的‘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但大环境不同,收益率肯定没法和去年同期动辄5%以上甚至6%的年化收益相比。所以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此类理财产品。”记者李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