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外汇储备上月再度“缩水”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33:20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外汇储备

  上月再度“缩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姜琳)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外汇储备再次出现大幅缩水,从10月份的35255.07亿美元下降至34382.84亿美元,减少了872.23亿美元。

  专家表示,当前全球资本流动均处于周期性低点,我国出现一定程度资本外流并不奇怪。从数据看,尽管10月份资本外流压力有所缓解,但资本流出趋势没有根本性改变。

  外汇储备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需要,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自2014年9月份以来,我国过去多年一路走高的外汇储备突然掉头直下,呈现不断下降。特别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我国外汇储备逐月“缩水”,直至10月份结束“五连降”。

  “这说明10月份只是短暂改善,虽然购汇率短时间被遏制,但结汇率还没有完全上来。”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告诉记者,如果除去汇率变化引起的损益,11月份真正的外汇储备减少值为500亿美元左右,不过“这个数字也不算小”。

  据谢亚轩分析,除外汇管理政策“松绑”带来的“藏汇于民”外,11月外汇储备减少的核心原因,还是受美元走强以及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

  “资本流出持续多久很难说,目前还没有看到转向的迹象,但至少外汇市场已经完全告别8、9月份的非理性状态,开始恢复由基本面影响,因此总体风险不大。”谢亚轩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