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名军嫂和丈夫同台领奖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何方龙 廖国全)近日,在新疆军区某团年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11对工作突出、素质过硬的官兵和其家属同时被表彰为“强军先锋”和“最美军嫂”。对此,该团政委王伟告诉笔者,让军嫂与丈夫同台领奖,是他们今年丰富表彰形式的一个新举措,以此更好地激励官兵献身强军实践。

  该团领导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团整建制奔赴2000多公里外的昆仑雪域开展高原使命课题训练,官兵在海拔4098米的康西瓦驻训地一呆就是4个多月,先后顺利完成多项重大演训任务。这期间,正是有了军嫂们在背后巨大的承受和付出,官兵才能心无旁骛投入到演训中去。为此,在年终工作总结中,他们遴选出11对夫妻代表登台领奖,让她们共同感受军人的特殊荣誉,鼓舞更多的军人家属关心支持丈夫的工作,让官兵把心思精力聚焦到打赢上来。

  一营四级军事长王燕南和他的妻子杨娟今年5月刚结婚,婚假还未结束就随队上高原驻训。杨娟在老家一边上班,一边贴心照顾王班长生病的母亲。最终王燕南所带班在首次高原实弹射击中首发命中,个人也荣立三等功。看着胸前金灿灿的奖章,杨娟喜极而泣:“家里的事情都交给我,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台上幸福洋溢,台下掌声不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