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商务厅紧抓加油加气站安全生产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书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2日,贵州省商务厅举办了商务重点领域加油加气站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决策。各市、州、县商务系统相关责任人、各主要加油加气站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贵州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全面分析了当前贵州省加油加气站的安全生产形式,并强调了下一步关于做好加油加气站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清醒认识肩负的安全生产重大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黄筑筠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抓基层、打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不稳,影响全局。大家在基层都各自负责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振奋精神,抓住机遇,扎实有效的开展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切实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及事故相关案例,成品油标准释义、成品油及天然气安全知识,加油站风险管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石油化工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另外贵州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松和贵州省气象法规处处长张沪生还分别对新环境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加油加气站的防雷安全检测作了详细解读。

  相关人士表示,培训班的成功举行,是深入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是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管、依法行政意识,是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其意义重大。通过本次安全管理培训班的学习,切实提高了全省广大加油加气站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对保障全省加油加气站的安全生产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促使全省加油加气站的安全生产水平再上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是对“安全生产贵州行”系列活动又一次生动的诠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