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海关首次网上拍卖罚没汽车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勇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6日,大连海关举行罚没抵税汽车淘宝网上公开拍卖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大连海关介绍:过去大连海关罚没物资公开拍卖是委托拍卖行在拍卖系统的网站上进行公开竞价拍卖,本次淘宝网上拍卖是大连海关创新公开拍卖方式,利用淘宝网这一全国知名的电商平台,开启中国海关罚没物资网络电商第一拍。这种全新的方式具有便捷高效、传播迅速的巨大优势,让普通民众坐在家里点击鼠标,就可以参与竞拍海关依法处置的财产。此次大连海关在淘宝网上拍卖海关罚没物资,其优势是可以不受地域限制,扩大竞买人范围,大大提高拍卖的参与率,最大程度地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把海关罚没财物的“阳光拍卖”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本次网上公开拍卖的标的是海关罚没、抵税的32辆奔驰旗下的劳伦士汽车和1辆路虎揽胜越野车,拍卖起拍价共计人民币4572万元。整个拍卖工作流程按规定实施,拍卖权委托辽宁省具有罚没汽车拍卖权的3家拍卖行共同组织拍卖,拍卖标的依法经过检验检疫机构的检验和价格认证机构的评估,拍卖公告也在海关总署网站、大连海关网站、淘宝网和报纸上提前刊登,并提前一周时间让竞买人实地看样。11月26日10时开始在淘宝网上接受全国竞买人竞拍,整个拍卖过程还邀请海关监察、督审等相关部门到场监督。

  大连海关介绍,除了国家专营专管的物资外,海关都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罚没财物通过“阳光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从拍卖权的确定到最后成交,全程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纳入处置的罚没物资,海关会依法委托有关部门进行检验检疫和鉴定评估,严格保护竞买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大连海关提醒消费者,那些所谓的海关罚没走私货物“低价销售”“内部渠道”“悄悄处理”都是子虚乌有的,千万不能上当。想知道大连海关拍卖罚没物资的信息,请关注海关总署网页、大连海关网页、大连海关12360微信平台和大连日报等媒体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