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查获走私金银纪念币2300余枚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沪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海关12月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在进境旅客渠道查获一起走私金银纪念币案,现场查获金币2116枚、银币216枚,其中金币总重7.815千克、银币总重8.98千克。这是全国查获的最大一起金银纪念币走私案,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女)已被批捕。

  据上海海关缉私局介绍,熊猫纪念币是分国内版及海外版限量发行的,然而在一次市场调查中,海关缉私警察却发现市面上有专供香港市场的熊猫纪念币在流通销售,而且数量较大。海关缉私警察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进出口统计数据中并没有海外版熊猫币的货物进口记录,由此初步判断这些港版熊猫币涉嫌走私。

  上海海关缉私警察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开展了大量排摸调查工作,有走私纪念币嫌疑的陈某逐渐进入海关缉私警察的视野。在进一步掌握情况后,海关缉私警察于2015年5月15日正式立案侦查金银币走私案,并在锁定陈某行踪后准备收网抓捕。

  7月6日22时许,陈某搭乘航班由香港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选走海关无申报通道入境,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陈某并不知道她的一举一动早已在海关缉私警察的监控掌握之中,就在她试图混在旅客中进境时,海关旅检关员礼貌地将她拦下,对行李进行开箱检查,查获了大量专供香港市场的金银纪念币。经现场清点,金币2116枚、银币216枚,这2332枚金银纪念币绝大多数为熊猫纪念币。

  陈某到案后,海关缉私警察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陈某作为主要犯罪嫌疑人具有多年纪念币行业的从商经历,她在香港开办了一家钱币经营公司,于2013年~2015年在香港购买了大量纪念币,采用自带或指挥他人带货的方式,在上海、深圳等地通过旅检渠道走私入境。除此次现场查获的金银币外,陈某还涉嫌走私一枚全球限量发行18枚的蛇年纪念币,重达10千克,价值70多万美金。

  据了解,金银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统一在关境内外限量发行。根据相关规定,海外版的纪念币只有通过办理进口货物通关手续才可以回流到国内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