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标保护成效突出义乌海关获评“中国商标金奖”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登 何剑涯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30日,第二届“中国商标金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杭州海关下属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在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海关系统首家获此荣誉的海关单位。

  “中国商标金奖”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组织评选,旨在提升企业培育自主商标、争创世界知名品牌的意识。本届评选,共评出“商标创新奖”7名、“商标运用奖”7名、“商标保护奖”6名。其中,“商标保护奖”主要表彰在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保护商标持有人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公众的商标意识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作为全国唯一单独设立在隶属海关的知识产权科,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自成立以来,通过将审单、查验等实际通关环节的“有形监管”与大数据分析货物风险情况的“无形监管”相结合,在国门线上为“中国制造”筑起一道钢铁长城。队伍组建6年多来,已查办各类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2343批次、7580万余件,有力地保护了39个国家及地区的707项知识产权,其中商标权693项。查办的案件在6年中先后5次入选全国海关保护知识产权年度十佳案例,多次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等权利人组织的评选中获奖。“作为设立在小商品市场边的海关,我们坚持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为指引,突出义乌小商品商标保护的特色和重点,通过‘引导、打击、宣传’三轮驱动,逐步摸索出了一整套适应小商品特点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科长龚宁宁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