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首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 发布时间:2015-12-07 16:28: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2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7日从天津市海洋局获悉,《天津大神堂牡蛎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总体规划》近日通过了国家海洋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根据《总体规划》,经过10-15年的发展,天津大神堂牡蛎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将被建设成为集保护管理、科研检测、生态修复等于一体的海洋特别保护区。

  作为天津市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天津大神堂牡蛎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位于汉沽大神堂村南部海域,总面积3400公顷。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丰富,历史上是牡蛎、扇贝等海洋生物的栖息场所,也是渤海湾唯一的牡蛎和栉孔扇贝栖息地。该区域现存的牡蛎礁是迄今发现的我国北方纬度最高的现代活体牡蛎礁。

  《总体规划》由天津市海洋局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委托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编制,编制工作历时近两年。

  据了解,《总体规划》以“生态”为本底,将保护区划分为重点保护区、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适度利用区三个功能区,从保护与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合理利用、科研监测、生态修复、宣传教育、社区共管等7个方面,确定保护区的近期和远期规划目标,涵盖近期、中期、远期三个梯次的重点项目安排,加强生物资源生态修复,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持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对指导大神堂海洋特别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海洋局表示,为有效促进天津海洋环境保护事业和海洋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依据和支撑,下一步,他们将完善相关程序,力争尽快让《总体规划》获得国家批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