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人物 > 正文

字号:  

温东平:短期调整不影响良好趋势 看好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6: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徐锋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私募排排网专访深圳瑞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东平

  摘要:市场进入12月可能会出现一些技术上的小幅度调整,但是我们认为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也是一些中长线投资建仓机会,短期的调整不会影响中长期的良好趋势。而这次调整幅度不大,整体我们比较看好未来行情。

  看好未来新兴产业,比如新材料石墨烯科技、信息安全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等一些低估价值比较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这些企业也是未来成长潜力股。

  IPO重启是利好,IPO改革迈出一大步,市值配售规则增强持股意愿。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将大幅减轻新股发行对市场的资金压力。

  网名稳健豪客”江南第一快刀手”拥有超级盘感,天赋悟性、以狠、准、稳、果断、坚定心态在金融市场交易十多年来总结出自身一套稳健长期盈利策略。

  净值趋势图:

  私募拍拍网:温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贵公司投资理念是怎样的?

  温东平:今天有幸接受私募排排网的专访我也非常高兴,我公司投资理念选取基本面与技术面的结合为主,首先基本面我们更加重视该上市公司以下几点:

  1、市场占有率、技术优势、新商业模式,具备稀缺资源优势与行业准入资格标准的上市企业;

  2、市场发展战略清晰、未来增长可预期;

  3、上市公司有效的盈利模式;

  4、先进的技术壁垒;

  5、领先的市场地位,优先的管理团队;

  6、具备低估投资价值;

  7、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合理。

  而技术面我们拥有十多年经验来总结研究出的各类线图技术指标结合,拥有自身独特创造的核心技术指标,久经市场考验总结出成功率相当高的指标,比如底部红三兵技术、下影线技术、身怀六甲技术、仙人指路技术、光脚光头阳技术、白十心技术、上冲前的下蹲线技术、底部旱地拔葱技术、绳结布林线技术、分时线高低位原理测算技术、建仓底吸三法技术。大盘走势预前核心技术等自创拥有不少于100种技术、可适应任何市场、任何环境下的投资交易策略。

  公司通过以上基本面选股和技术面结合为前提布局中、长、短线而取胜,而利用这个这些策略既能带来稳健收益,又能避免市场风险和系统性风险。

  私募排排网:贵公司团队情况是怎样的?

  温东平:我们团队主要划分为以下几个部门组成;研究部、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部、交易部、风控部。

  1、研究部,(主要选股)这个部门主要是对信息的研究,包括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选股,技术指标选股,以及市场热点,大盘预测趋势研究、市场的心理、时令以及风险度等,综合市场动态以及政策面消息面的加以分析研究。

  2、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决定研究成果的最终会议表决。重点对大盘的趋势考证、所投资个股的风险度投票决议、对选择的上市公司投资的核心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加以核准和表决。

  3、投资部,这个部门主要是以我为核心组成的,主要工作就是发送投资交易指令与产品研发,这也是一个私募基金的核心部门,其它部门都是围绕投资部进行一些外围的工作。

  4、交易部,这个部门主要是接受投资下达的指令进行交易股票。

  5、风控部,这个部分比较核心,也是私募最重要部分之一,任何市场都不能抛开风险而进行交易,风险无处不在。

  私募排排网:贵公司风险控制是怎样的?

  温东平:我们公司通常用两种策略来规避风险,第一种就是硬件风控,通过系统软件来限制买卖行为,比如一些严重高估爆炒的妖股,我们绝对限制买入行为,以及一些脱离基本面严重爆炒后高估的个股限制买入行为,当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或者市场风险潜在之时我们将加以系统软件来控制仓位从而达到控制风险程度。第二种是是软性风控,主要通过盘面市场异动以及盘感,因市场是千变万化,为了避免激烈波动风险,作出一些相应的盘面风险控制度。也是因为交易行为和心态不一致时,而作为盘面风控提示,而风控员只是站在旁观者风险控制的角度去实时提示风险。

  私募排排网:你对接下来市场行情是怎么看的?

  温东平:市场进入12月可能会出现一些技术上的小幅度调整,但是我们认为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也是一些中长线投资建仓机会,短期的调整不会影响中长期的良好趋势。而这次调整幅度不大,整体我们比较看好未来行情。

  私募排排网:未来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温东平:我们更加看好未来新兴产业,比如新材料石墨烯科技、信息安全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等一些低估价值比较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这些企业也是未来成长潜力股。

  私募排排网:您是怎么解读IPO重启的?

  温东平:我们认为IPO重启是利好,IPO改革迈出一大步,市值配售规则增强持股意愿。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将大幅减轻新股发行对市场的资金压力。

  私募排排网:12月份A股存在哪些不确定性风险?

  温东平:不确定性风险有:1、美联储加息存在可能。2、年底很多机构需要现金为王。

  以上只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盈亏自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