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将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07 13: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佘颖)今日发布的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教师队伍建设中期评估报告指出,2011年开始试行的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提高了教师准入门槛,破除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提升了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水平。2011启动至今,已有22个省份推进试点改革,明年这项制度将全面推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表示,5年定期注册制度推动顺利,其核心是提高准入门槛将,严把入口关,同时畅通不合格教师的出口关。目前,教师定期注册定下的标准很简洁,但底线清晰:师德上有偏差的老师一律一票否决,工作量必须保证,5年内应该参加的专业素质培训必须参加。

  他还透露,试行5年来,有近2000名老师没有通过注册,已按要求进转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