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赶紧来投票活动本周四结束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32: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金华市最赞银行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赶紧来投票

  活动本周四结束

  本报记者 朱浙萍

  原本去银行办信用卡,却被要求先办一张储蓄卡。免担保、免利息、可分期免息偿还,银行推荐的信用卡现金分期看上去很诱人,可实际用起来成本并不低。

  去银行申请房贷,业务员却要求客户先买一份保险或者办信用卡。

  上周,本报财经专刊启动了“2015金华市最赞银行评选”活动。一周时间里,得到了读者的热情响应,参与微信投票人数将近3万人次,参与报纸投票的读者达到了千余人,更有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咨询和投诉。

  ◆案例一

  免担保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

  使用成本并不低

  “不需抵押担保就可以贷款,算起来利率比一般银行贷款还要低,只需分期还就行。”金华市民刘先生在某银行业务员推荐下,办理了一种“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

  不过不久就发现不对劲。“我每个月按时还款,按理占用银行资金是越来越少的,可是每个月被收取的手续费却没减少,事实上成本一点不比银行普通贷款低。”

  “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刘先生觉得银行在推销产品的时候,说的都是好听的方面,却没有提这些细节,对客户隐瞒真实情况。

  ◆案例二

  通过支付宝还款迟迟不到账

  信用卡逾期被罚700多

  今年5月,李先生用某银行的信用卡购物消费近5万元。在最后还款日前一天,通过支付宝还了欠款。当天支付宝就显示还款已经到账。可是之后却发现被扣了700多元的利息和滞纳金。

  银行答复,支付宝付款延迟了三四天才到账,而银行是按当期账单的全额来计算利息,每天万分之五。“银行查询以后也清楚我确实是提前还款,并非恶意逾期,可是却不肯取消我的罚款,让我留下了不良记录。”李先生很郁闷,“银行服务就不能再人性化一点么。”

  类似的吐槽还有不少。当然,也有不少读者给服务好的银行点赞。根据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在“最诚信银行”、“市民最爱的信用卡发卡银行”等前四项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稠州银行和成泰银行得到了读者好评。

  我们的活动还在继续。投票系统将在本周四(12月10日)关闭。评选结果将在12月14日《财经》栏目公布。

  【报纸投票】

  将填好的评选表(2015年11月30日J3版)以书信方式寄到金华人民东路1号《钱江晚报·浙中城事》一楼接待大厅,邮编321000,信封注明“银行”即可。

  【微信投票】

  扫一扫标题上方二维码关注“浙里金华”公众号,查看历史消息,找到11月30日“2015金华市最赞银行评选”活动,点击进入投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