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游降成“白菜价”?小心有噱头!

  • 发布时间:2015-12-07 05:36: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法国恐袭对欧洲游的负面影响仍未消除。记者昨天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赴欧旅游已降至罕见低谷,目前报名前往欧洲的重庆游客减少了3-5成。

  不过,记者仔细探究中发现,欧洲游端出的“白菜价”虽有实惠,但也有“噱头”成分。

  “往年同款、同季欧洲常规产品至少要卖到9000元,在春节甚至攀升到1.4万多元,而时下的价格还不到5000元。”昨天下午,重庆中旅集团出境部经理严周说,眼下欧洲游进入到了淡季。

  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说,赴欧游滑坡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全球经济不景气;二是目前欧洲游本就是淡季;三是受到法国恐怖袭击影响。

  一名业界人士分析,旅游产品降价卖除了确有实惠外,还有一些“噱头”——包装出一个新的卖相。专线人士分析,以“法、意、瑞(或+德)10日-12日游”为例,这个时段正常价位在9000多元,涵盖了大小交通、酒店、餐饮(高速路中除外)、小费、4-5个景点等。而降至5000元的这款产品,住宿地离城市较远,自己解决餐费增多,每天每人需交10欧元小费,涵盖景点大幅减少(塞纳河游船、比萨斜塔、铁士力雪山、贡多拉游船等景点变成自费项目),游客游览完大约10余个景点(按套餐来参加),大约要花费3500-4000元。加上参团费5000元,算下来也和9000元相差不多。

  一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摆出“白菜价”也有点“赌”的意思了,幸好大多数赴欧游客都要参加多项自费。业界人士说,虽然这个“白菜价”不太真实,但眼下确实是出游欧洲最便宜时期。

  重庆青旅副总罗小林预计,今年春节去欧洲旅游的人将急剧减少,东南亚有望成为人们出游的热门首选地。目前,重庆多家国际社准备一起开辟兰卡威、苏梅岛等地的春节短期包机。

  重庆中旅东南亚线李灿说,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内容丰富,对游客讲是好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