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南房交会闭幕 3天揽金18251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07 05:36:2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铺不仅好租,而且租金高;住房价格不高风景好,还不堵车……昨日,巴南房交会落幕,3天就卖出321套房,揽金18251.95万元。

  商铺出租率高达85%

  巴南万达的营业,结束了巴南没有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的历史。同时,它也把巴南人,甚至南川等区县的市民留在了巴南消费。“开业当天,两万多元的营业额,现在平均下来每天也有上万元的营业额。”在巴南万达开餐厅的周伟说,他当初的选择还真没错。

  人气旺,商铺自然租得好。“我们B区的商铺,交房不到一个月,出租率就达到了85%,最高月租金已经达到了400多元/平方米。”房交会现场,巴南万达相关负责人说。

  出租率高、租金高,让商铺销售非常火爆。来自房交会组委会的数据显示,三天时间,巴南区的非住宅就销售了2138.11平方米。

  交通四通八达不堵车

  在“打探”了近两个月后,王宇还是把房买在了巴南,这是他在巴南买的第二套房。家住9公里的王宇是一名自由职业者。

  “除了住习惯了,再就是巴南不堵车。”王宇说,他平时经常和朋友一起聚会,每当看到朋友在朋友圈为堵车发牢骚时,“我都暗爽,我在巴南转悠基本都不堵车。”

  “渝南大道、渝南分流道、巴南滨江路等路网让市民免受上下班拥堵之苦。轨道交通方便出行,轻轨2号线、3号线在境内交汇,6号、8号轨道线即将开建,市民出行十分方便。”巴南区建委相关负责人的话印证了王宇的说法。

  此外,巴南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达四海,境内有169.2公里的高速公路,全市里程最长;有渝黔高速、内环高速公路、渝湘高速公路、绕城路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在内的5条高速,全市条数最多;有13个镇街覆盖,覆盖镇街最广。

  水运通道天然优越,拥有60公里长江黄金水道、200万吨级佛耳岩码头,李家沱、马桑溪、鱼洞和规划建设中的白居寺、木洞、麻柳等6座长江大桥沟通南北。规划中的铁路东南环线、高铁渝长线贯穿全境。

  江景房成销售主力

  近60公里江岸线,使得巴南成为主城江岸线最长的一个区,这也给了想买一线江景房的市民更多选择。

  余松就把自己的婚房买在了巴南。余松是沈阳人,在重庆读完大学后把自己“嫁”到了重庆。“我媳妇是重庆的,明年就要结婚了,听说巴南这边江景不错,我们来选选江景房。”

  在沈阳长大的余松对江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当初,我就是奔着重庆两江环绕,风景好、环境好才报考了重庆的大学。”余松说,这次选婚房,“江景房”也是首选。从今年6月份开始,余松看了不少江景房,“首先是贵;还有就是一些江景房一眼望过去全是楼房,这也没意思;这次来巴南倒是让我惊喜。”

  “这边江景比较好,价格在六七千元左右,还能接受。”余松说自己已经看好一套房,“等父母从沈阳过来看好,就可以签合同了。

  像余松这样看中巴南江景、山景、温泉的市民还有不少。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房交会期间,巴南的江景房成为不少外区市民的首选,销售非常不错。3天时间,巴南房交会共销售住宅301套,均价每平方米5887.61元;非住宅2138.11平方米,均价每平方米12811.57元。本报记者 罗薛梅

  文艺名家感叹巴南变化快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别人都说一天比一天好,巴南发展太快,我觉得应该是‘半天比半天都好’。”12月4日,在结束了在巴南的两天采风后,曾在巴南工作过四年的重庆作协主席团成员、诗歌创委会主任王顺彬感叹。

  此次重庆文艺名家看巴南采风活动,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办,著名诗人傅天琳、王顺彬,市摄影家协会副会长文万立等知名文人参加了此次采风。

  在对丰盛古镇、东温泉、南温泉、巴南经济园区等地采风后,傅天琳感叹,“从丰盛古镇的古老气味到经济园区最先进的液晶显示屏,这两天,我们玩的就是穿越,一步跨了千年。”

  看巴南app苹果客户端

  看巴南app安卓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巴南微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