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空大世界将落地珠海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1: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3日,在珠海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上,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国际)举行了“中航·航空大世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珠海“中航·航空大世界”由中航国际投资建设,该项目以航空科技为依托、航空文化为主线,将被打造为“全球首个以航空文化为主题,集参与性、体验性为一体的世界级航空文化旅游目的地”。

  全球首个世界级航空文化旅游目的地

  珠海“中航·航空大世界”由中航国际投资建设,该项目以航空科技为依托、航空文化为主线,将被打造为“全球首个以航空文化为主题,集参与性、体验性为一体的世界级航空文化旅游目的地”。航空大世界是展示航空科技文化的旅游综合体,不仅覆盖有社会上已经存在的博物馆、科技馆和主题公园内容,还将探索“航空博物展示+航空科技文化体验+航空旅游休闲+航空科技创新”的产业发展新形态,提供文化旅游行业全新的体验产品。

  根据规划,珠海航空大世界项目包括有航空科技博览体验、航空主题休闲度假、城市商业配套三大部分。航空科技博览体验区包含航空博物馆、航空科技文化体验中心、极客飞行公园、航空演艺中心等;航空主题休闲度假区包含航空主题酒店、航空休闲度假村、水上运动飞行基地、房车营地等内容;城市商业配套区包括航空主题商业街区、创客小镇、航空主题社区等。

  缘何落子珠海

  近年来,旅游产业已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体验、运动、旅游、文化等市场需求强劲,但高品质的国内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产品严重供给不足。众多业内人士认为,航空大世界寓教于乐的独特定位,不仅将很好地填补市场需求空间,也将会为珠海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

  而此次航空大世界落地珠海,也与珠海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成熟的航空文化氛围及航空产业链密不可分。作为我国四大经济特区之一,珠海毗邻港澳,市场开放度高,空域环境良好,具备发展航空产业的区域优势,珠海政府更是将发展航空工业定位为拉动珠海市经济发展的战略型产业,推动了当地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自1996年举办首届航展20年来,珠海依托这一国际顶级航展,已孕育出成熟的航空文化氛围和航空产业链。随着众多旅游休闲等项目的建成,珠海加快了向世界级旅游城市“东方奥兰多”迈进的步伐,航空大世界项目也将成为其中的关键性项目之一。

  航空文化“传播使者”

  据了解,航空大世界项目是中航国际适应互联网经济时代发展需要,大力发展创意经济、推动地产业务转型的重大战略举措,此次投资建设珠海航空大世界,也是落实中航工业与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融入珠三角区域发展经济圈的战略方针。航空大世界还将承担着传播航空文化的重要责任,让人们真正体验航空、了解航空、参与航空、热爱航空,培养国人的航空意识,助力中国航空事业发展。

  中航国际执行副总裁肖临骏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体验经济已成为重要的经济形态,航空大世界是中航国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创新。作为具有开创性的航空产业生态圈,项目建设将与城市的发展紧密结合,在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娱乐性、创意性、科技性的产品及寓教于乐的方式,培育航空粉丝市场、发掘航空后继人才。航空大世界项目负责人徐维东则表示,航空大世界还将借助众筹、创客概念,创造一个多维度的航空衍生产业布局,实现用科技创造梦想,扮演中国航空文化领航者的角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