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款普锐斯采用感应马达驱动后轮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丰田将于今年12月推出新款“普锐斯”,首次设置了4WD(四轮驱动)车型。与以前的“Estima”及“猎犬”等混合动力车一样,采用了以专用马达来驱动后轮的“E-Four(电动四驱方式)”。此次只是改成了不使用永久磁铁的感应马达。

  以前的E-Four系统除了行驶稳定性之外,还十分重视拐弯等情况下的“行驶性能”,因此采用了性能很高的永久磁铁型马达。

  而新款普锐斯在起步时或者在摩擦较小的路面上打滑时才使用E-Four系统,所以E-Four系统的工作时间有限,系统工作速度最高为70km/h。

  新款普锐斯的E-Four系统因工作时间有限,转子在大部分行驶时间内处于空转状态。如果像原来一样使用嵌有永久磁铁的转子,就会因为转子和绕线定子之间的吸引力而产生阻力,从而对燃效带来影响。因此,新款普锐斯改成了不使用永久磁铁的感应马达。

  4WD车在日本国内乘用车市场上所占的比例约为两成,最多的是北海道,因为这种车型较为安全,所占比例高达9成以上。丰田打算通过为主力车型普锐斯设置4WD款,来开拓以前未获得的用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