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车电商进入爆发年

  • 发布时间:2015-12-05 15:31: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是二手车电商的集中爆发年。从公开数据看,有超过15家公司获得融资,总额度超过10亿美元。尤其三季度后,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地铁、户外、楼宇电梯、电视以及广播,几乎全线被各大土豪级二手车电商给抢占了。前身是赶集网二手车业务板块的瓜子二手车,在一度被传统的二手车商批为“搅局者”后,日前更是从58赶集集团中独立拆分;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在58赶集集团的股权、联席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席位均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卸任了58赶集联席CEO,转做“瓜子二手车”掌门人。

  据瓜子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瓜子的二手车市场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50多个城市,希望能借助赶集网全国覆盖400座城市的网络基础加速发展。其月活跃用户已超过了4000万,目前实时在售的车源达到了5万辆,已占二手车C2C线上80%的市场份额。据悉,瓜子独立后,58赶集将继续保留瓜子二手车46%的股权,以杨浩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将持有瓜子二手车超过50%的股份,而杨浩涌还将以个人投资者身份追加6000万美金直接投资。对掌舵者杨浩涌而言,能否再造“瓜子”、重走创业路,业内普遍表示期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