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线股获益自有三妙招

  • 发布时间:2015-12-05 15:31:4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炒股真的是件让人又爱又恨的事情,你总会希望自己股海淘金,可往往事与愿违……有时候你会赚得不错,但有时候也会判断失误,损失惨重。从长期来看,你的年化收益率又能达到多少呢?

  来看个真实的故事。

  2008年,马立(化名)大学毕业,进入金融机构工作。在环境的熏陶下,她义无反顾地投身股市。没想到遭遇当头一棒,损失惨重。虽然本金也不过几万元,但初尝股市的心还是很痛……

  就在炒股的同时,马立还开始了基金定投,当时的每月收入4000元,基金定投每月500元。为了防止自己月光,她把自动申购日定在了工资日后2天。“为的就是强制储蓄。”就这样,她并没有对定投账户太过关心,甚至有点忘了定投这回事儿。

  后来,随着收入的上涨,马立逐步上调了基金定投的金额,从500元到1000元,从1000元再到1500元。只是和以前一样,她不怎么去看账户盈亏。

  2014年,当牛市行情来临时,马立想着自己的定投账户可能已经小有盈利了,就去瞄了一眼,这一下,可有点让她意外了,账户里居然有12多万元!

  “我的第一反应是看错了,后来反复确认才放心,是真的赚了!”马立说,她前后6年投入的本金大概6万多元,而根据账面显示的资产,相当于赚了100%!“没想到定投还能赚那么多,真的比我炒股还好赚呢!”

  其实,像马立这样从2008年末开始定投,到2014年收获满满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并非她有多么会挑选基金,而是长期定投,就有着这样的魅力。

  根据好买基金网定投基金的排名,“近5年”最牛的一款产品有191.28%的收益,第二名有185.86%的收益率。另外收益率超过100%的一共有44只基金,而收益率在80%以上的(包括100%以上的)共有112款!如果折算成年化收益率,差不多在15%-20%左右。

  与直接参与股市投资相比,基金定投的优势在于,第一,省心。你不用每天看盘操作,不用被上上下下的波动担心。相反,如果股市上上下下,你所吸纳的筹码就更加分散,定投的作用就更加显现。

  第二,积少成多。很多人谈理财,第一句是:我没有钱理财。而有了基金定投,这个问题应该不存在了吧。哪怕每月只能省下几百元也没问题,基金定投是一个强制储蓄的过程,能帮助爱花钱的月光族积少成多。

  第三,长期回报不错。为什么说长期回报?因为基金定投是小额分散地买入,你不可能买在最高、也不会买在最低,在震荡甚至是熊市中吸收筹码,在牛市里才能爆发。根据中国股市以往惯例,牛市之间的间隔时间不短,因此,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比如为子女今后的教育金储备、自己的养老退休储备、医疗储备等等。想要短时间狠赚一笔的,定投显然不合适。

  最后说说什么时候赎回。理论上说,定投是要一直进行的,但当牛市行情卷土重来,账面收益率达到理想值(或你有点担心会牛市到头),可以把盈利部分先行赎回,放入安全的篮子里,同时继续定投,这样又能保留胜利成果,又能为再下一轮行情屯“子弹”。

  马里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