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锅已成中国第一美食

  • 发布时间:2015-12-05 04:32:56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熙

  没有一点点防备,上海就从湿热模式跳到“速冻模式”。这么冷的天气,当然要吃火锅!不过吃之前呢,先来涨点“姿势”。来自大众点评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大众点评上收录的火锅餐厅已超过35万家,晋升为中国第一大美食!

  除此之外,你知道哪个城市最爱吃火锅?四川火锅、海鲜火锅、涮肉火锅,谁才是火锅界“一哥”?吃货们吃火锅,必点哪些菜?

  上海火锅商户渗透率3.8%,全国最低

  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国内火锅店最多的前三位省份分别是重庆(20%)、四川(15%)、贵州(13%)。在火锅商户渗透率上,上海排名全国倒数第一,只有3.8%。

  上海火锅商户的净增收录率4.0%,全国第四

  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上海火锅商户的净增收录率4.0%,名列全国第四,但停止收录率高达4.2%。这组数据显示,上海火锅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火锅市场的更新迭代速度快,每个月都有一批新的火锅店开张,同时又有一批经营不善的店关张。

  上海火锅人均消费价格87.4元

  统计显示,去一次火锅店,国人的平均消费是人均64.8元。再细分一下,西南地区的吃货们,上一次火锅店的人均消费是55元,一线城市则是74元/人,上海则是一线城市中消费价格最高的城市,去一次火锅店,平均消费要87元/人。

  上海人吃火锅最爱点肥牛

  人均消费87元,这个火锅有点贵,那么上海人去火锅店,最爱点的是什么?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东三地“吃货”们的最爱,都是肥牛,而重庆、四川、贵州人吃火锅时,最爱点的分别是毛肚、鹅肠、酸汤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